噜噜噜噜鹿

JT性感杀人事件受害者

关于扉间形象以及其他一些乱七八糟

常年失踪呆毛酱:

这篇是我个人想法,想到哪写到哪,欢迎来留言讨论。


扉间聚聚最容易出现在某些扉泉、柱斑文被作者称之为"所谓"的冷酷、怒拆cp、所谓对不起泉奈(???)其实我一直觉得很迷的是总有那么些文喜欢把扉间杀了泉奈拿出来说事,美其名曰:"唉谁让他杀了泉奈他活该。"所以扉间会在文里遭受的一些"奇怪"待遇,似乎变得理所应当了。


我这里很想澄清一点,在创设组生活的那个战国时代,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换位思考,同理,假如说泉奈干掉扉间;简单点来讲,就是成王败寇。也许某些粉要指责我说"你这么说是因为死的不是扉间!"但我觉得就是这样的。那个时代的生死又是谁能料的?也许下一秒扉间泉奈就会因为别的理由而死,这在那时大环境下正常,只是恰好被AB设定泉奈挂在扉间手上而已;所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无常和悲哀,柱间和斑才会有了反思。


扉间的刻画形象相关:


好像在一些文里,他一直热衷于破坏大哥想要和斑的联盟,这点我觉得是肯定有的,毕竟在原著里斑和柱间打完,扉间还想干掉他,但被柱间阻止。


作为一个刚开始和宇智波死扛到底的千手,他无疑是研究过宇智波的血继,甚至是十分深的了解,以至于他才能说出秽土后的那段对宇智波写轮眼的发言。所以文中说他搞研究也没啥毛病,毕竟发明了飞雷神术等。


漫画中提到关于他对事的态度,以及给读者留下的精明冷静理智的形象,似乎柱间一直都被他所辖制,但看过柱间想自杀那一幕大家知道并不尽然。他习惯性会帮助大哥的忙,这也是他身为千手扉间的责任,所以他在辅佐柱间掌控家族之余,也许会有掌控他人的举动,家族物业搞多了,自然而然习惯安排人(....


扉间一直处于理智的位置,他表现的对什么事情都很有把握,但我觉得他的人生中,有个心态的转折点,应该就是弟弟死的时候。他当时说了句"大人都是愚蠢的,如果他们想停止战斗..."隐隐有和柱间想法趋近的意思。他出于对家族考虑,对柱间的想法也引为不切实际,但生活在那个时代谁不想好好活着,我觉得他内心肯定有一部分渴望,但他在踟蹰,他被困在当代的大环境下不敢前行,而柱间则不一样,他敢于去做。我说这话并不意味着扉间缺少改变的勇气,事实上他有,但他要考虑的更多。


稍微扯一下柱间,很多文里写他一直傻乎乎被扉间管着,大概都是忽略了他瞪扉间的那一幕吧=。=我觉得在关乎底线梦想的问题上,扉间是无法撼动柱间的,也不能碰触,柱间在某些方面比扉间还固执,扉间也很清楚他大哥的底线和坚持,他们俩兄弟可以说是互相包容,老哥相信弟弟掌管的事务,弟弟愿意听老哥做的某方面决策,尽管他可能心里不乐意。


所以真傻白甜族长可以说再见了(...实在话,要是真这样第一个带头掐死ooc柱间的不是义愤填膺的读者,而是怒发冲冠拎着苦无的扉间orz


扉间对大哥的感情深厚,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大哥死了之后的那些年扛过来的,我真的认为他会超级伤心,但他不能耽于悲伤,大哥死了,还有木叶呢,所以对待木叶,我觉得扉间一方面认为这是大哥的梦想,我要好好保护,另一方面他自己也参与建设木叶,他已经把木叶当做是自己的责任了,儿时在心中的不敢提及的梦境实现了。


最后谈谈关于官方给的扉间的热情男子,我一直觉得有点迷233333毕竟和扉间那张脸实在不搭。不敢断言说他热情,但待人处事他无疑是有着为人牺牲的热忱与勇敢。最后慨然赴死的那一幕,我敢说他绝对知道这一去可能的结果,但他知道木叶需要继续下去,他要守护大哥的梦想和他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寄托。不是谁都有这么一份面对死亡的勇敢。


他和柱间一样,他们都知道他的身后有着木叶,有着他们想共同守护的木叶,即使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也会好好保护这个地方。


这也是历代火影所具有的精神。


"树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火光将会继续照亮村子,并且让新生的树叶发芽。"

评论

热度(75)